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廉政建设  >>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贯彻落实情况量化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2011-11-01 00:00  

中共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苏美院委办[2010]3

                                                                                                                                                     

关于转发《关于贯彻<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落实情况

量化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各系部、各部门:

现将《关于贯彻<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落实情况量化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苏美院纪【2010】1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附件:《关于贯彻<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落实情况量化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苏美院纪【2010】1号)

年四月二日

主题词:转发 反腐倡廉 量化考核 实施意见 通知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0年4月2日印发

校对:孟歆                                   共印15份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文件

苏美院纪[2010]1号

                                                                                                                                                     

关于贯彻《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

落实情况量化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

各系部总支、各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和学校的规范管理,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对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工作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于三月二十三日在东南大学召开的贯彻落实《意见》情况量化考核工作会议精神,现制定本实施办法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贯彻落实《意见》情况量化考核工作领导组,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良同志为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丽华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曹雪明同志为副组长,领导组成员为张华、李连男、杨林生、章诚、何敏、周东华、黄琴(大)、刘铤、陈俊、马华、方大钧、施教芳、李伟林、杨积根、吴建华、程蓉、杭海军、吕卫平。领导组下设量化考核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纪检监察审计处,李连男同志为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负责考核的日常具体事务工作。

二、考核内容

  考核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意见》为依据,全面考核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促进规范管理的情况;考核构建反腐倡廉责任体系、加强责任制落实的情况;考核加强反腐倡廉制度监督、完善惩防体系建设的情况;考核开展廉洁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情况;考核加强学术风气、学术道德和师德风建设的情况;考核完善办案机制、加强查办案件工作的情况。

三、责任分解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落实情况量化考核表,依照各职能部门及系部工作性质和任务,对各级条目实行分解到各部门(见附件),作为这次的考核内容和今后开展工作的责任任务,并且将责任任务落实到每个具体人头,以进一步加强对这次的考核和今后开展工作责任任务的领导与贯彻落实。

四、考核办法

考核采取千分制量化方法,按照《〈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落实情况量化考核表》确定的计分标准评定分数。考核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 自查自评阶段

文件收到后,各部门按照《〈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落实情况量化考核表》,认真组织自查自评,形成部门贯彻落实《意见》情况的总结,与打分表一起报学院考核工作办公室。工作总结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近年来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和落实责任制情况,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治工作情况,取得实效情况等;二是存在的不足;三是今后工作打算。

(二)互查互评阶段

省教育纪工委将组织协调全省高校纪委实行交叉互查互评,互查互评工作采取召开情况交流汇报会、查阅有关资料、实地考察等方式,按照《〈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落实情况量化考核表》,对被检查高校贯彻落实《意见》情况进行打分,由互查互评分组牵头单位将打分表和形成的综合检查报告送省教育纪工委。

(三)考核抽查阶段

省委教育工委对各校贯彻落实《意见》的自查自评、互查互评情况进行抽查。抽查工作采取听取学校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专项调查、随机询问等方式。省委教育工委将汇总各高校自查自评、互查互评以及抽查情况,形式省属高校贯彻落实《意见》的情况分析报告,总结推广经验,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改进工作。学院量化考核工作领导组,于近期对各部门和系部工作,也将随机进行抽查。

五、有关要求

1、 各级领导和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落实情况量化考核工作,是学院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是贯彻院党委提出争创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示范性学校的前期工作,各党总支和有关部门,要把贯彻落实《意见》情况量化考核工作摆上工作的重要日程,加强领导,确实做好督促检查。

2、 开展此次量化考核工作,时间紧迫,工作量大,任务也很艰巨,各系部要相应成立工作小组,有关行政部门要专门指定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并将名单及时报学院纪检处(考核工作办公室)。

3、 关于材料的准备与报送。各部门根据附件中的目录单认真组织充实完善,各系部的材料自行整理待查。各行政有关部门的材料准备,待收集整理后报送纪检处(考核工作办公室)。报送时限至4月15日止,系部材料准备工作于4月20日结束。

附件:

1、《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落实情况量化考核表    

2、苏州工艺美院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情况自查自评材料目录(初稿)

  

落实《意见》情况量化考核工作领导组

     二年四月一日

主题词:反腐倡廉  考核  实施  意见                  

抄送:党院办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纪检处     2010年4月2日印发  

校对:费晓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