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廉政建设  >>  正文
苏美院委纪2007年2号—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廉政建设的几项制度
2011-11-01 00:00  

苏美院委纪[2007]2号

为促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下列制度。

一、提拔任用干部事前征求纪委意见制度

根据中纪委重申的内监督五项制度的规定精神,凡对处级领导干部的提拔任用,党委组织处在提请党委讨论决定前,应征求学院纪委的意见。

二、对新上岗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

对于新提拔的中层领导干部,在学院党委会讨论决定后,要对他们进行廉政谈话。谈话内容除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作风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外,要着重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教育、领导干部党风责任制教育。要通过廉政谈话,帮助新上岗的领导干部了解党纪政纪、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和对管辖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的自觉性。

三、领导干部诫勉谈话制度

对于那些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或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一些问题,群众有一些反映,或有轻微违纪行为的干部,要立足教育和防范,根据干部的不同层次由纪委、监察安排进行诫勉谈话。

四、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制度

中心组学习、党内组织生活、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等都要把廉政教育作为正常的教育培训内容,并在健全教育机制、规范教育内容、丰富教育形式、提高教育效果等方面进行不断的探索和完善。

五、审计监督制度

为了明确有关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评价其管理业绩,提高办学效益,依据国家教委24号令《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精神,建立干部离任审计的制度(具体要求另定)。

六、领导干部廉政考核制度

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和党风责任执行情况是干部考察考核的基本内容。无论是干部选拔任用前是的考察,还是换届考核、年度考核和届中考核,都要重点考核干部的思想道德状况和廉政勤政情况,并作为对干部选拔、任用、评价的主要依据。纪委与组织部门建立联系制度,并协助组织部门搞好干部考察考核工作。

七、建立廉政档案制度

把领导干部在执行《廉政准则》和其他有关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廉政考核的情况、群众民主评议的情况等材料归档管理。此项工作,由纪委协助组织处进行。

八、廉政建设专题汇报制度

党委每学期要听取纪委、监察、审计等部门的专题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学院廉政建设工作。

2007年3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