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组织重要部门关键岗位警示教育会议
2016-01-22 13:58 纪检监察处 

为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年结束临近春节之际,学院召开了重要部门、关键岗位警示教育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华作重要讲话,特别邀请高新区(虎丘区)人民检察院厉建华检察官为作了题为《远离职务犯罪,共建清廉校园》的辅导讲座,财务、后勤、人事、党院办等部门及系(部)办公室主任、总支纪检员、纪委委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黄琴主持会议。

张华副院长指出,开展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的警示教育,是学院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要求,也是践行“三严三实”,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的需要。她结合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中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对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提了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修养,二要强化自律意识,三要正确看待权力,四要养成一个好习惯,五要增强监督意识。

厉建华检察官结合多年检察工作经验,就十八大之后反腐的态势、2008-2012年苏州职务犯罪的特点、今后一段时期预防职务犯罪的情况和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由表及里地讲解。整个讲座主题鲜明、资料翔实,旁征博引、通俗易懂,使参训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境界,增强了动力。尤其是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以案说法,给与会人员以强烈的触动和警示。

专题教育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教育会让大家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观念,在今后工作中,始终坚持把“服务师生”宗旨体现在工作思路上,把“求真务实”作风贯穿于行动中,把“清正廉洁”要求落实在实践中,更加珍惜组织和师生的信任,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履职,勤政为民,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张华副院长作重要讲话

厉建华检察官作辅导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