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召开财经工作暨公务接待、公款吃喝专项整治 “回头看”会议
2017-07-04 15:51 财务处 纪检监察处 

为进一步强化财经纪律,规范公务接待,大力开展省“四厅一委”公务接待专项督查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6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纪委在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卫东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雪明等院领导,各处室负责人、二级院系(部)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处长章诚根据“四厅一委”《关于开展公务接待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了专项督查工作的重要事项和具体要求。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黄琴对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实施方案的组织领导、主要内容和实施步骤及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

曹雪明书记明确指出,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公务接待,例行勤俭节约,防止“四风”回潮,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他要求各部门在专项督查和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中做到: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党政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履行“一岗双责”;二严格对照两个文件,全面、准确执行文件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不留死角;三如实填报数据,部门负责人、总支书记签字背书,责任到人;四即查即改,结合自查自纠,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流程,按照文件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两项工作。

范卫东院长立足强化财经工作纪律,结合日常报销审批中存在的问题,着重介绍了学院财经工作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和工作职责,指出务必要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报销,增强教职工的财经纪律意识。他要求各部门加强预算管理,减少评比、评优项目,将资金更多地投入到人才引进、教学科研等教学一线中去,把中央和省委勤俭办学的要求落到实处。针对公务接待情况专项督查工作,范院长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认真执行,确保做到“四个到位”。即认识到位,对从严治党的要求入脑入心,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制度到位,要加强制度的废改立,做到制度管人、管物、管事;落实到位,制度的作用重在落实,要把制度的规定性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追责到位,要严于追责,对违反工作制度的人要敢于运用4种形态,大力开展问责追究。

会议强化了财经纪律,明确了专项督查和专项整治的工作任务,推动了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为提高管理成效,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范卫东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纪委书记曹雪明讲话

黄琴处长部署“回头看”工作

章诚处长部署专项督察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