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2017-09-15 16:08 纪检监察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总结部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9月14日下午,纪委在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卫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雪明及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雪明书记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黄琴重点阐释了《中共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副处长李国俊解读了《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

曹雪明书记首先传达了省属高校院所纪委书记座谈会暨新任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精神,通报省属高校巡视情况、介绍五所高校的典型经验,强调纪委“三转”的着力点等,简要通报朱宇华案及相关信访件的调查情况,详细部署下半年落实省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细则、深化省委巡视整改、内控体系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同时还对纪委委员工作职责、模范履职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范卫东院长强调,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结合高等教育教学管理特点,才能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一要加强制度建设,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在于廉政风险点的有效防控,应着力于涉及人、财、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突出自律、细化他律、扎牢制度篱笆;二要打破惯性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执行中的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等,强化流程跟踪,突出刚性执行,实现制度管事管人;三要善用逆向思维,从党纪党规中“禁止”或“问责”行为的对立面,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防漏补缺,积极拓展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孙丽华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结合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高等教育,特别是高职教育的新要求,依据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与当前重点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任务,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这个政治任务,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挺纪在前,全面推进学院依规治校,依法治校;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谦虚谨慎,为各项事业的良好运行和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三要加强学习,学以致用,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和育人环境。确保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和良好完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党委、纪委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突出了纪委的监督职责和纪委委员的纪律意识、担当精神,明确了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事项,为学院争创国家卓越高职院,建设廉洁校园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现场(一)

孙丽华书记总结讲话

范卫东院长讲话

曹雪明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