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党委各巡察组召开首轮巡察工作反馈会议
2018-08-19 09:10  

根据学院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8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2018年首轮校内巡察两家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两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及被巡察单位数字艺术系与手工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反馈会。

各巡察组分层次召开巡察反馈会,分别为向被巡察单位党总支书记及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雪明代表两个巡察组分别作了巡察情况反馈报告,他指出,学院党委第一巡察组与第二巡察组于2018年6月25日至7月13日,分别对数字艺术系与手工学院进行了校内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省委巡视整改等情况,通过听取情况汇报、组织民主测评、开展个别访谈、组织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情况现场测试,旁听系党政联席会议及系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调阅党建工作资料,检查财务与资产、科研与产学、教学与质控等方面制度、台账、合同、经费报销会计凭证等,组织固定资产现场查验与校企合作单位走访,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的工作也得到了两个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

曹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两个被巡察单位能够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院党政的决策部署,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产教融合、非遗传承、学生“双创”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学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中成绩显著,师生的专业素质、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同时,针对巡察中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条说明与详细反馈。最后,针对整改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要求,要加强系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实两个责任;领导干部要落实“四个意识”,履行“一岗双责”,加强系部民主管理与政治生态建设。

两个被巡察单位党总支书记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意见和建议,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深化认识,正确对待;制定方案,整改到位;学抓结合,促进工作;从长从远,建立机制。将以此次巡察情况反馈为契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变压力为动力,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整改落实推动系部党政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巡察反馈意见稿的签收及相关材料的移交工作。会后,在学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两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将着手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同时组织相应会议将巡察组反馈意见及时向本单位教职工传达。

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现场(一)

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现场(一)

巡察组组长曹雪明反馈巡察情况

第一巡察组向数字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反馈巡察情况现场

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琴向数字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反馈巡察情况

第二巡察组向手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反馈巡察情况现场

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俊向手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反馈巡察情况

数字艺术系党总支书记马华作表态发言

手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昀辰作表态发言

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现场(二)

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