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第二次会议
2018-12-26 10:26  

为了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推进纪检工作,12月24日下午,学院第三届纪委召开第二次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各党总支纪检员及纪检监察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伟方主持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组织学习了《省属本科院校纪委工作规定》。对纪检监察工作从监督、执纪问责、日常事务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分工。最后朱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纪委的主要工作是监督、执纪、问责,要严格对照《省属本科院校纪委工作规定》,按照省纪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职;二是要转变监督方式。学院纪委要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强化职能部门的监管责职,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三是要严格落实中央纪委“纪委委员是职务不是荣誉”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和执行省纪委“1+N配套制度”,纪委委员要承担监督、执纪、问责相应工作;四纪检干部要率先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所规定的“六项纪律”,做到精准定职不揽事、严谨履职不诺事、勇于担责不怕事。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与监督,确保纪检工作依纪依规,做好“打铁人”,当好“护林员”。

会议现场(一)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伟方讲话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