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19-04-18 14:29  

4月16日,学院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表彰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签订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做了题为《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政治生态》的报告。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伟方主持会议。

孙丽华书记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从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扎实推进校内巡察工作、持续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履行监督责任六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孙丽华书记指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任务十分紧迫。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任何时候都能不放松。她对2019年度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九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二、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政治生态;五、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遵守党纪党规;六、不断压实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七、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工作;八、开展制度督查,加强制度建设;九、精准做实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

孙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优良的党风、校风、学风是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2019年是学院高水平高职院建设的重要一年,学院党委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全力推进“双高”建设,力争在把学院建成“立足苏州、面向全国、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高职院的征程上实现新跨越。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伟方就强化责任,抓好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党总支要组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组织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专题学习研究,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要求明确;二是细化任务,压紧压实责任。纪委要协助党委细化工作举措,列出责任清单,分解工作任务,强化监督检查;三是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以风险防控为抓手,加强制度建设。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四是担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创新日常,勇于严肃执纪,善于精准问责。各党总支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真正履行“一岗双责”。

会议现场一

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伟方主持会议

孙丽华书记向2018年度党风廉政责任制检查考核先进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班子成员代表向孙丽华书记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二级院系党总支负责人代表向孙丽华书记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行政处室负责人代表向孙丽华书记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