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督导
2019-10-31 11:08 纪检处 

为扎实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督促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10月22日上午,在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督导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曹雪明主持,纪检处、党委组织部、党院办、校纪委委员和二级党总支纪检委员等专项督导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魏钦对《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督导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曹雪明,介绍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总体情况及工作推进;并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结合主题教育专项督导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二要严格标准,三要突出重点,四要强化整改。

根据会议安排,四个专项督导工作组16名成员分别对11个党总支、23个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督导组从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照先进学、联系实际学、学习教育成效评价5方面18个观测点进行了地毯式检查,从整体情况来看,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能够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和部门特点开展学习教育,完成规定任务、规范动作;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完整,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围绕党章、党内法规及先进典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实践,如有的党总支聚焦学生的成长成才,推行“成长导师制”;有的教师党支部结合党员联系点制度,在工作室中落实“四亮”,选树模范典型党员团队;有的学生党支部围绕“四重四亮”开展走进莫厘村、红日养老院、光福中心小学的志愿服务。在专项督导中还发现,个别党总支和党支部也存在一些需改进的地方,如有些总支党员联系点工作还需细化;各党支部发展不平衡,主题党日活动还需扎实开展;“四亮”活动还需落实落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项督导,有力地督促了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落实主题教育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校的双高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督导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曹雪明讲话

专项督导工作组对行政机关第一党总支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

专项督导工作组对行政机关第二党总支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

专项督导工作组对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

专项督导工作组对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

专项督导工作组对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