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纪委对二级院(部)党政负责人集体约谈
2019-12-06 11:19 纪检处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持续压实“一岗双责”,12月4日学校纪委集体约谈二级院(部)党政负责人。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伟方主持会议。朱伟方同志首先通报了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测试情况。其次,结合纪委近期对5个部门专项廉政风险排查,如奖助金评定、师德师风、校企合作、党员干部教师出国出境等,要求二级院(部)作为直接从事教学与管理一线工作部门必须加强风险防控,履行监管职责,作为党政负责人真正做到“一岗双责”担肩上。

接着,朱伟方同志对二级院(部)党政负责人如何做好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层干部,提出了必须牢固树立五个观念。一是政治观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培育政治品格。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组织观念。要强化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作为学校的中层干部都是有组织的,党员干部是党组织的人,要服从组织分配,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杜绝工作中的推诿扯皮现象。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二级院(部)在“三重一大”决策执行等方面要加强集体协商,重大决策必须通过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三是纪律观念。纪律是党的生命线,各位党政干部要严明“六项纪律”,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特别是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学校执行党和国家的纪律和规矩许多都体现在各项规章制度上,各党政负责人要组织带领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学校发布和各项文件规定;四是责任观念。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正确理解党政共同负责制,党政领导要各司其责,相互补位不越位,二级学院院长抓好业务的同时,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要理论结合实际,敢于担当、大胆工作、善于创新、勇于创新,不要害怕因工作创新带来的错误;五是“从严”观念。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各党政负责人要认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形势,加强廉洁自律、从严要求、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规范言行、提高修养、树立形象。

最后,朱书记对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党的领导一切的,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二级院(部)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做好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总结考核;三是接近年末各项工作比较繁杂,但要树牢纪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带好本部门的同志,敢于担当,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集体约谈现场一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伟方讲话

集体约谈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