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议
2019-12-11 15:30 纪检处 

12月10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了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伟方出席会议,纪委副书记、纪检处处长黄琴主持会议。

首先,11位党总支纪检委员从开展日常监督工作、督促二级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对本单位重点领域和环节监督、支持配合学校纪检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本年度的工作。接着,黄琴处长布置安排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最后,朱书记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江苏省纪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推进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精神,对全体纪检委员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转观念。纪检委员不仅是学校的中层领导干部,也是纪检干部,身份变了,工作方式要由被动转主动;职责变了,要主动在“督、查、防、报”四个字上下功夫、做工作;工作要求更高、更严了,纪检干部要做清正廉洁,严格自律的表率,“打铁必须自身硬”,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二是抓关键。今后的工作要结合不同部门的性质和特点来开展,抓住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突出重点,加强监督。三是善履职。纪检工作是与人打交道,是“监督的再监督”,有人认为是“得罪”人的工作,也是政策性很强,纪律要求很严的工作。所以,我们一定要善于学习,正确把握政策,开展工作既要讲原则,又要讲艺术,懂策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工作做好,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一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伟方讲话

纪委副书记、纪检处处长黄琴布置工作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