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成果掠影  >>  正文
我院被评为“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高校
2012-11-23 00:00  

12月30日,江苏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高校座谈会在宜兴召开,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省教育纪工委监察室主任、纪工委副书记张亚平出席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丽华同志代表学院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1年5月,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纪委等6部委《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以及全国廉政文化建设推进会要求,深入推动全省廉政文化建设,中共江苏省纪委、省监察厅在全省组织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经省教育厅推荐,省纪委、省监察厅组织评审,我院和徐州师范大学等四所高校被评为“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据悉,此次命名的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共106个,其中省内高校仅4家。到目前为止,全省共有15所高校被命名为“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1所高校被命名为“江苏省廉政文化基地”。

会上,省教育纪工委监察室主任、纪工委副书记张亚平首先宣读了中共江苏省纪委、江苏省教育厅、监察厅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公布第三批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和第五批廉政文件建设示范点的通知》(苏纪发【2011】29号),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同志为新评选的“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高校授牌,要求各示范高校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勇于探索,深挖廉政文化建设内涵,拓展廉政文化建设内容,形成廉政文化建设品牌,成为推动全省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旗帜和标兵。

出席会议的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校的纪委领导还就进一步落实蒋书记要求,结合本校廉政文化建设特色进行了工作交流。孙丽华书记从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培育廉政制度文化、丰富廉政文化内涵、师生共建廉政文化等几个方面,回顾了学院近几年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的做法,总结了学院廉政文化建设特色,得到与会省厅领导和各高校纪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最后,省教育纪工委副书记张亚平同志就具体落实蒋书记讲话要求,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工作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廉政文化示范点高校,在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中,要做到突出重点,丰富内容,重在启迪,强化实效,拓宽阵地,更新手段,开拓创新,提升水平,切实提高廉政文化示范点在全省高校廉政文化建设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促进全省高校廉政文化建设走上一个新台阶,达到一个新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