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成果掠影  >>  正文
我院举办“在苏省属高职院校检校企共建”首届廉洁文化大赛获奖作品展
2018-05-29 10:03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力推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8年5月15日下午,“在苏省属高职院校检校企共建”首届廉洁文化获奖作品展开幕式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举行。参加展览开幕式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苏州高新区人民纪检院党组成员、政治工作部主任朱远臻,苏福马机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新区人大代表黄初榕,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陈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处长华景清,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副书记李鹏祥、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黄琴及兄弟院校纪检监察干部、总支纪检员、获奖师生代表等。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雪明主持。

曹雪明书记从活动背景、组织落实、评选等做了详细说明,此次大赛以“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为主题;在苏省属四所高职院校纪检监察处广泛宣传发动,四校师生积极参与,本次展览从591件参赛作品中选出61件获奖作品,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充分体现了廉洁文化和艺术形式的高度结合。活动也得到了高新区检察院与企业的大力支持,参与人数之广、作品数量之多、形式之丰富为历年之最。

孙丽华书记致辞,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在北京大学讲话原文开启。“国有四维,礼义廉耻,四维不张,国乃灭亡”。这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廉政文化与时代精神的高度体现。她指出:廉洁文化建设历来是美院的品牌特色,学院纪委牵头在苏兄弟高职院校及相关企业,以大赛的形式协同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取材广泛、表现手法多样、涵义隽永,把民族文化的蓬勃朝气、廉政勤政建设的浩然正气、时代精神的核心元素注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充分彰显了在苏省属高职院校师生崇廉、倡廉、弘廉、行廉的精神风尚;同时,本次活动是在苏高校积极探索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正能量贯彻到立德树人全过程的成功典范,对弘扬廉政思想,增强廉政意识,倡导廉政道德,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最后,孙丽华书记对出席活动嘉宾、大赛组织者与承办者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陈斌宣读表彰决定。苏州高新区人民纪检院党组成员、政治工作部主任朱远臻,苏福马机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新区人大代表黄初榕,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副书记李鹏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处处长华景清等为获奖者颁奖。

展览是高校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体现廉洁文化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的创新举措,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廉洁文化的认知、认识和认同,进一步强化了廉洁自律意识,促进了师德师风、校风和学风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培养了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幕式现场(一)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雪明主持开幕式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致辞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陈斌宣读表彰决定

苏州农院纪检监察处长华景清、苏州经贸学院纪委副书记李鹏祥颁发优秀奖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陈斌颁发三等奖

苏州高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工作部主任朱远臻颁发二等奖

苏福马机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新区人大代表黄初榕颁发一等奖

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颁发特等奖

大赛组委会合影

开幕式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