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廉政影音  >>  正文
我院赴南通大学学习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1-11-12 00:00  

关于赴南通大学参观学习的函

南通大学:

我院拟于2011年10月19日上午10点左右赴贵院参观学习。主要学习内容为:1)贵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2)党风廉政建设信息材料;3)参观贵校党风廉政环境建设。

届时烦请贵校给予接待安排为感。

联系人:李国俊 联系电话:0512-66501191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二0一一年十月十日

我院赴南通大学学习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省纪委和省教育纪工委关于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相关规定和意见,促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10月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丽华同志率学院党总支书记、纪检监察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南通大学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调研。

南通大学领导热情接待了我院一行。纪委杨礼宾书记首先介绍了南通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纪委吴菁副书记全面介绍了南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工作,尤其是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廉政制度体系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在南通市纪委的支持下南通大学创建了“南通廉政文化研究所”,并成立网站;创设“反腐倡廉南通论坛”,并连续举办了5届;创办了《廉政文化研究》学术刊物,已公开发行18期;创建了“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点”(发布研究课题100余项,资助金额达40余万元);举办了7期“江海廉政大讲坛”,并推出了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渠道,推进廉政文化“三进”工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南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诸多方面在全国处领先地位,曾获“南通市党风廉政建设特殊贡献奖”、“江苏省党风廉政建设特色创新一等奖”和“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在国内高校中具有示范作用,也为我院的“迎评”和“创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我院孙丽华副书记对南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学院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推进的“阳光系列工程”、校检共建和廉政文化进校园等做法。南通大学的领导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认可。最后,在吴菁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南通大学廉政文化研究所、范曾艺术馆、蓝印花布博物馆、南通博物苑等场所。

通过考察调研,我院各总支书记及纪检部门负责人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南通大学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突出成绩对我院的创建工作有着积极的启发和促进作用。我们将充分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充分结合国家骨干高职院建设的要求,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校的创建工作,努力把我院建成一个风清气正、人民满意的廉洁美院。

与南通大学校领导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交流

南通大学纪委杨礼宾书记作专题介绍

南通大学纪委吴菁副书记作专题介绍

学院孙丽华副书记作交流发言

参观南通大学廉政文化研究所

学习南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台账资料

参观南通大学范曾艺术馆

与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吴大师交流

参观南通博物苑张骞故居

与南通大学杨书记等领导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