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2020年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培训
2020-09-11 14:12 纪委办公室 

为全面提升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履职本领,为“双高”和“中特高”建设保驾护航。9月7日至8日,学校纪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培训,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伟方及校纪委委员、纪委专职纪检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政治建设、党内监督、职务犯罪法治宣传”等项目,以“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为主旨,采用现场教学、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方式进行。

首先,朱伟方书记进行了培训动员,他分析了当前纪检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与当前纪检干部在实际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学有所获。要认真学习,认真思考,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从而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二要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要善于用辩证思维、法治思维等方式分析问题,运用创新理论谋划工作、思考工作,业务能力才能不断提高;三要解放思想。只有我们的思想紧跟时代步伐,才能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才能成为纪检工作的行家;四要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交流。

其次,在理论教学环节,朱伟方书记以“强化党内监督,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结合学校党内监督实际进行了讲座;苏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副书记、“东吴挹廉”廉政教育课程专家肖科明以“守好公权力行使的纪法底线”为主题,结合近三年全市职务犯罪案件情况,分析了腐败成因分析,介绍了常见职务犯罪法律风险防范与新类型受贿犯罪形态,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

再次,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纪检干部赴相城区黄埭冯梦龙村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全面了解了冯梦龙的人生轨迹以及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的事迹,深切感受到了冯梦龙一生为民、务实、勤廉的形象和“勤、公、实、廉”的为官之道和他的“济世为民,两袖清风”的执政理念。

最后,在分组讨论环节,各位纪检干部结合理论与实践考察,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纪检干部业务知识,增强了纪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履职的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塑造纪检干部新形象,不断开创学校纪检工作新局面。

专题培训现场一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伟方进行开班动员并作辅导报告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黄琴主持培训会

苏州市“东吴挹廉”廉政教育专家、苏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副书记肖科明作辅导报告

纪检干部赴相城区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考察学习一

纪检干部赴相城区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考察学习二

纪委委员、行政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吕卫平交流发言

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戚毅交流发言

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兼纪检委员闫雪交流发言

专题培训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