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1-04-09 13:43 纪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紧压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5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推进会。各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黄琴结合省委巡视关于廉政风险防控方面反馈的意见和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度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的通知》的要求,着重围绕规范权力运行、排查廉政风险、制定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并以纪委办公室的风险排查与防控措施为例,进行细化讲解。

针对本年度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伟方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紧紧围绕“权力”这个中心,根据“权力清单”,加强对权力运行的排查、制约和监督,最大程度地防控廉政风险,增强权力运行透明度,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二是要突出排查“岗位职责”和“业务流程”两类风险,按照权责一致要求,全面梳理岗位职责和业务流程,避免权力失控和行为失范;三是要着力抓住“人、财、物”三个重点,以涉及人、财、物的关键部门和环节为重点,加强对财务管理、科研管理、选人用人、招生考试、职称评定、教学评估、招投标、物资采购等方面的风险排查;四是要精准聚焦“权力是否过于集中、职责流程是否规范、自由裁量权是否适度、监管是否有缺失”四个观察点,持续深化廉政风险排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确保防控措施精准有效。

最后,朱书记要求各单位要细化落实、不折不扣、及时有效地完成廉政风险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到位。

会议现场一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伟方讲话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黄琴讲解2021年度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措施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