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纪监巡审”协同推进学校巡察整改
2023-09-22 09:33 纪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推进各类监督融合贯通。9月21日学校召开“纪监巡审”协同推进2022年巡察整改情况中期检查汇报会。纪委办公室(巡察办公室)、执纪审查室、审计处及2022年度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周东华主持。

汇报会上,12个被巡察单位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依据本单位巡察整改实施方案和整改进度,汇报了半年来巡察整改情况,包括已整改到位和未整改到位的事项、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整改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学校层面协调的工作。

最后,周东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是促进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和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针对巡察整改中期检查情况,他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巡察整改方案,一个节点接着一个节点抓,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解决,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扛起整改的政治责任。各单位要以严的措施、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彻底改、改到底、改到位。二是标本兼治、阶段突破,切实提高巡察整改质效。整改过程中,要深刻分析问题,剖析原因,既要把每一个问题立行立改,又要注意由“点的整改”到“面的提升”。三是持之以恒、克难奋进,坚决把巡察整改落实到位。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赢得师生信任。

“纪监巡审”监督是学校纪委开展精准监督、加强联动监督的重要探索,为建立建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周东华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