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纪检工作提质增效——学校召开新当选纪委委员学习培训会
2023-10-16 17:00 纪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新当选的纪委委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10月12日,学校纪委召开2023年度第五次工作例会暨专题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冬林主持,学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蔡冬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忠在省直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培训暨国企高校纪委书记集体谈话会开班式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海涛在总结会上的讲话。张忠书记指出,省属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是管党治校的首要政治责任。一要深化政治监督,做到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要创新监督方式,不断做深做实日常监督;三要强化严的导向,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省纪委副书记刘海涛就如何贯彻落实张忠书记讲话精神,讲了三个方面意见:一是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二是牢牢抓住办案这个最有力手段;三是牢牢抓住考核这个指挥棒。

蔡冬林结合学习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在深刻领会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顿阶段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抓好贯彻落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成效。二是纪检干部要着力提升业务能力,在业务精湛和专业能力提高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三是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善于深学细悟、以知促行,勇于知重负重、担当作为。

会上,还讨论了学校《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检查考核方案》,总结暑假及9月份工作,并对10月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结合纪委下半年重点工作,对纪委委员进行了职责分工。

会议现场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冬林讲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