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纪委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进”联动监督
2023-11-07 15:38  

为强化政治监督,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进”工作联动监督的通知》要求,学校纪委于10月16日至11月3日组织开展了对学校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情况和效果监督检查。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校长、分管副校长、纪委书记亲自带队参加专项监督;学校纪委联合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质控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联动监督工作组;围绕“三进”工作机制是否完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否有力等方面,重点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主体责任落实、集体备课与述课、课堂教学、教学文件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工作组列席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现场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16位教师课堂教学、参加师生座谈会、查阅了教学文件等。其中,学校党委书记范卫东带队现场听取了张红教授、青年教师陈国强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分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校长曹雪明带队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俊、张红教授和青年教师黎章娅、赵岗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思想道德与法治》,纪委书记蔡冬林带队听取了薛立辉副教授、青年教师周诗华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吴昀辰带队听取青年教师马天一的思政课程。

联动监督工作组通过走进教室、深入课堂,与学生一起听思政课,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座谈等方式,将政治监督延伸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课程思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三全育人”改革,有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通过与分管马克思主义学院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等综合研判分析思政课建设成效和薄弱环节,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推进政治监督精准化。督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在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有效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

监督工作组成员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

党委书记范卫东带队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授课

党委委员、副校长曹雪明带队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授课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冬林带队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授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