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纪委举办2023年纪检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2023-11-24 14:41 纪委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化落实学校“能力与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校纪委于11月23日组织开展了2023年纪检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纪委委员、二级党总支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2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校纪委邀请苏州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群峰作了题为《以案示警存敬畏 警钟长鸣守初心----党员干部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典型问题案例分析》专题讲座。结合近年来苏州市党员干部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情况,选取归纳了比较典型的五类问题,分别是:违规经商办企业、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挂证取酬、违规兼职取酬,退休后违规接受聘任或者从事营利活动,通过民间借贷等金融活动获取大额回报,利用职权为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共11个典型案例。每个案例既讲了纪法规定,又进行了详细解读,更讲解和分析了现实表现及危害,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陈群峰还针对纪委关注的公车私用和医保领域专项监督分享了经验做法。

专题培训还赴吴中区明德教育馆(冯桂芬故居)和金庭镇明月湾暴式昭纪念馆开展了现场教学。聆听了苏州历史上清官廉吏和名流先贤的感人事迹,传承和弘扬明德重礼的精神血脉和优良传统,感悟了“为官九品、为人一品”的人格魅力。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冬林结合学校《“能力与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纪检干部能力素养提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规矩意识,廉洁从政,刚性落实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二是紧密结合学校“能力与作风建设年”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在会干事和干成事上下功夫。三是要立足岗位,善于思考,把本次培训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纪检业务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

此次专题培训,得到苏州市纪委和吴中区纪委的大力支持,对全面深化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加强“廉洁美院”建设,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现场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冬林讲话

苏州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群峰作专题讲座

现场教学:参观吴中区明德教育馆

现场教学:吴中区明德教育馆

现场教学:参观暴式昭纪念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