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纪委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4-03-04 14:01 纪委办公室 

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双高”建设,巩固提升“能力与作风年”成效,细化落实“专业建设年”要求。2月27日至3月1日,学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蔡冬林赴视觉传达学院、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学院专题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个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参加了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蔡冬林听取了被调研单位班子成员有关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党建落实情况、“一融双高”落实情况等方面工作汇报。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履行情况、监督体系运行情况,以及如何建设标杆党总支和样板支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被调研单位党总支还针对各自具体情况,提出了本单位在全面从严党治党方面的设想和打算。二级学院院长就如何推进高质量党建与专业建设“双融双促”提出了看法。

蔡冬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管党治党全部工作之中,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二要坚定不移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扎紧制度的笼子。压实基层日常监督,加强师生民主监督,发挥分工会监督、师生民主监督以及共青团等群团组织作用,实现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增强纪律意识,养成纪律自觉。三要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党建再上新台阶。认真贯彻执行落实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严格按照二级院系“五个到位”、基层支部“七个有力”,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坚持服务大局,促进“一融双高”,着力构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机制,把“双高”建设、“专业建设年”等纳入党总支重点工作,实现党的建设与学院事业发展目标同向、落实同力、考核同行。

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蔡冬林讲话

视觉传达学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手工艺术学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数字艺术学院调研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