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廉政影音  >>  正文
2011年度党风廉政教育纪实
2013-03-29 09:20  

3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监察部《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要求,学院党委、纪委于3月17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建良,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丽华,副院长曹雪明等院领导和各总支书记、兼职纪检员,各行政处室兼职监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书记主持。王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切实做好“三结合”工作,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争先创优和学院创建骨干院校三者结合起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行政、财务、系务三公开结合起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工作实效,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培养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

4月-6月

组织开展关于纪念建党90周年反腐倡廉理论研讨会征文活动,经评委会评选,推荐装饰艺术系总支牛传荣《加强倡廉教育与反腐举措,构建生态和谐大学校园》、工业设计系总支陈俊《论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现实意义和路径选择》和行政机关总支李国俊《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特色研究》等三篇文章上报应征。

5月

5月21日,为讴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展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洁风貌,迎接建党90周年,纪检处联合视觉系组织师生开展“党旗飘飘,廉风和畅”摄影采风活动。上午,视觉系师生一行30余人到吴中区越溪街道旺山村摄影采风。下午,师生们到相城区阳澄湖镇消泾老街26号,参观“阳澄湖地区抗日斗争史迹陈列馆”,拜访烈士遗孀、革命老人石雪珍。师生们为革命老人的清廉赞叹不已,老人没有因革命有功,且一家两人为新中国牺牲而向党和政府提出额外要求,老人参加革命的目的不为升官发财,而是为人民大众过上好日子,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甘于清贫的高风亮节,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5月24日下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与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检察院校检协议续签暨苏州市虎丘区高校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省教育厅纪工委蒋吉生书记、苏州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张国华、虎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荣、副检察长孙忠良、院党委书记王建良、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丽华、副院长曹雪明出席了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虎丘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朱远臻科长、贾晓明科长等其他检察官。大会由孙丽华书记主持。廖军院长和孙忠良副检察长分别在共建协议书上签字,蒋吉生书记和张国华处长共同为“苏州市虎丘区高校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揭牌。院党委王建良书记、顾雪荣检察长、蒋吉生书记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大会进一步推进了校检共建深入进行,促进我院廉政文化建设,确保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顺利进行提供了政治保障和制度保证。

6月

6月16日 学院资产清查审计工作会议在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王建良,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副院长吕美立出席了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各系(部)主任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华主持。王建良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各系部、行政处室、教职工要坚持以生为本,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针对工作需要,提出切实而有效的改进意见和措施,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向管理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全面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办一所真正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职艺术设计院校。

9月

9月5日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丽华主持。院党委书记王建良、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副院长吕美立、曹雪明、黄海等学院党政领导和党办院办、组织人事等行政处室主要负责人、各总支书记、兼职纪检员、各系主任及各系副高以上专任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建良作了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报告,要求各总支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要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结合、与学院国家骨干院校建设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履行个人工作职责相结合等“三个结合”,为确保学院创建国家骨干高职院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可靠的政治保障、制度保障和干部保障。

10月

10月1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丽华同志率学院党总支书记、纪检监察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南通大学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学习和调研。南通大学领导纪委书记杨礼宾、副书记吴菁等进行了热情接待。杨书记介绍了南通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吴菁书记着重介绍了南通大学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廉政制度体系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孙丽华副书记对南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在吴菁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南通大学廉政文化研究所、范曾艺术馆、蓝印花布博物馆、南通博物苑等场所。

10月25日上午,学院在美术馆会议室召开反腐倡廉建设专项检查汇报会,迎接以淮阴工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敦宝为组长和淮阴师范学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孙晓东、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长林政兴和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钱慧英为组员的江苏省纪委、省教育纪工委反腐倡廉专项检查组一行四人,对我院贯彻落实《廉洁从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省委“5+1”文件和反腐倡廉量化考核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丽华、学院副院长吕美立、黄海等在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各系部、行政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廖院长主持,孙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了《建立健全“惩防体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专题汇报。

11月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院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校创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第五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苏教办监【2011】5号)的部署和要求,学院在10月11日—11月11日组织全院师生,开展第五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活动,评选出廉政诗词、摄影、漫画作品等15项报送省教育厅。

纪检监察审计处全面启动了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校创建活动。

12月

12月21日上午,学院“2012—2013年党风、教育行风廉政责任书”续签仪式在中层干部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建良、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丽华,副院长曹雪明等院领导出席了会议。各系部、处室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院兼职纪检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书记主持。王书记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教育行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强自主学习,强化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二要党政协调,齐抓共管,做到拒绝乱收费、拒绝“小金库”;三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与学院学风、教风、校风“三结合”,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为学院快速、高效发展保驾护航!

12月30日,江苏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高校座谈会在宜兴召开,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省教育纪工委监察室主任、纪工委副书记张亚平出席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丽华同志代表学院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学院与徐州师范大学等四所高校被评为“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 据悉,此次命名的省级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共106个,其中省内高校仅4家。到目前为止,全省共有15所高校被命名为“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1所高校被命名为“江苏省廉政文化基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