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廉政影音  >>  正文
关于第五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组织开展活动
2011-11-12 00:00  

关于开展第五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校创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按照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全省第五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通知》(苏教办监【2011】5号)的部署和要求,现将我院第五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强党风党纪观念以及校园廉洁文化建设为主要内容,以推动校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为目标,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权力观,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二、活动内容

廉洁读本学习。各总支要按照学院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研读,撰写读书心得,评选优秀读书心得;在师生员工中开展“给领导干部的一封信”,谈谈对领导干部廉政的希望和建议;

举办廉政摄影征集评比活动;

举办廉政动漫、漫画大赛活动;

举办校园廉政文化图片展;

举办廉洁诗词朗诵会。

三、活动时间

10月11日—11月11日。

四、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在全院师生员工中广泛开展,活动资料和推荐作品报送以党总支为单位。

1、“廉洁读本”读书心得各党总支至少3篇;

2、“给领导干部的一封信”征文,各总支5篇;

3.、所有报送作品必须是本单位师生员工自创,如有抄袭取消参评资格。每件作品都要注明选送单位、名称和作者。

4、请各单位在本单位认真初选的基础上,将优秀作品于11月5日前报纪检处。

五、组织评奖

学院将对各类上报作品组织评选,对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和奖励,对活动开展好的党总支颁发优秀组织奖,并选择部分优秀作品上报省教育厅,参加全省“校园廉洁文化活动周”评比活动。

各总支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该项活动的组织领导,紧密联系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根据通知要求,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力求通过开展各项活动,积极推动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在全院营造强烈的廉洁文化氛围。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纪监审处

2011年10月11日

装饰艺术系师生廉政书画篆刻优秀作品展隆重开展

10月31日下午,装饰艺术系师生廉政书画篆刻优秀作品展在院图书馆一楼大厅隆重开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丽华女士,纪检处李国俊处长,美术馆方向军馆长,图书馆符露馆长,装饰艺术系牛传荣书记,学生党支部殷剑敏书记,书画组华彬、谢士强、王永利、陈慧清老师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牛传荣书记主持,孙丽华书记致开幕词。

此次展览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形式与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主题相结合,在丰富广大师生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了“以廉为荣,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始终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关心、支持和参与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倡廉、促廉、助廉”的良好校园风尚。

活动由学院纪监审处与装饰艺术系联合主办,展览得到了各部门和广大师生,古痕社、国画社,特别是书画教研组专业老师们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展览共收到书法、绘画、篆刻等作品60余件,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创作完成,经专家评审,展出作品27件,师生共11人获奖。形式多样,有传统样式的横披,条幅,对联,印屏等,也有现代抽象表现形式。更有书画组专业老师林再成、徐明、陈慧清创作的廉政反腐警句书法横披3件及谢士强、王永利老师创作的以象征高洁的莲花、兰花为主题的国画作品。展出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专业水准高,以艺术的形式,弘扬了反腐倡廉的主旋律,给人以文化的浸润,心灵的洗涤。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丽华女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参展获奖作品(一)

参展获奖作品(二)

参展获奖作品(三)

细品展品风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