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廉政影音  >>  正文
买热巴和她的检察官爸爸
2018-05-29 10:24  
“爸爸,您身体好吗?我很想你!”5月19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立新的电话中传来了欢快的问候声,自从在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中与“女儿”买热巴·买买提结缘以来,郭立新每周六都能接到“女儿”的电话,聊聊学习、叙叙生活,在郭立新的鼓励下,买热巴的学习热情越来越高,人也变得更加乐观自信。
去年10月,郭立新来到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开展结对认亲活动,得知村民买买提·吐尔洪家条件不好,但他的女儿买热巴酷爱跳舞,学习成绩优异后,郭立新决定对买热巴进行资助,直到其大学毕业。
“孩子,知识是力量也是财富,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将来才可以改变人生,实现梦想。”
第一次见面,郭立新给了买热巴500元现金,鼓励她好好学习,并承诺等到假期带她去乌鲁木齐市找专业老师学习舞蹈。
买热巴深受感动,她拉着郭立新的手甜甜地叫了一声“检察官爸爸”!
在随后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中,郭立新每次都精心给买热巴和弟弟准备礼物——新衣服、舞蹈光碟、书籍等。郭立新给买热巴送去的最多的礼物就是各类书籍,已有近50本,包括《新华字典》、书法写字、文学写作、儿童小说等。他常对买热巴说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读书的生活习惯,从中汲取文化知识。
如今读书已成为买热巴最喜欢的业余生活,她不光自己读书,还把书借给同村的其他孩子读。她说:要让村里的其他孩子也能够多读书,多学习。2小队的依米热就特别喜欢借《学生写作文》那本书,她希望自己学会写作文的方法,将民族团结的好故事和家乡的大变化用作文的形式记录下来。
现在同村的小朋友都羡慕地说,买热巴的家快成了一个小书店了。
买热巴在赛里木镇中心小学读6年级,她把“爸爸”送的光碟带到学校,让老师在班里放给她看,利用课间和午休学习舞蹈;“爸爸”送她的书籍里有很多文化故事和爱国歌谣,她自己读完之后,还读给爸爸妈妈听,教他们学唱爱国歌曲,学会国家通用语言。
第三次来到买热巴家时,她的妈妈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的整篇文章读给郭立新听,大家都为其学的快、读的好、发音准感到惊讶,买热巴在一旁骄傲地说:“是我教会妈妈的!”
“通过大手拉小手,小手牵大手,各民族群众间的交流会越来越多,民族团结之花会越开越旺!”郭立新感慨地说。
今年年初,郭立新又来到拉帕村看望亲戚,他发现包括买热巴在内的很多孩子都没有写字看书用的桌椅,不但影响学习进度,还会形成不良坐姿。
回到乌市后,郭立新立马在网上给买热巴及其弟弟各买了一张桌椅,准备找机会带给他们,这时,他听说一家爱心企业想给南疆农村的孩子献爱心,便与其积极联系,该爱心企业计划在六一儿童节前后,给赛里木镇5个村的孩子们送去500套桌椅。
郭立新是从最高人民检察院来的援疆干部,能为南疆农村的孩子们做一些事、献一份爱心,他也感到很欣慰。他还计划,等家人从北京来乌市时,要邀请买热巴和家人见面,有机会还要带买热巴去北京,看看北京天安门,学习更好的舞蹈技巧。(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冯君琳 新疆法制报社 王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