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文化  >>  廉政影音  >>  正文
【纪检人·镜头】“八项规定”带来的变化
2018-12-04 10:13  

  六年了,“八项规定”已成为烙印在广大党员干部心中的“金色名片”,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干部作风务实了,政治生态清朗了,群众更有获得感了。

   

会议少了 调研多了

  浙江省浦江县纪检监察干部成立调研小组,纷纷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真实情况,着力解决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接送少了 干群近了

  四川省温江区基层纪检监察员“四轮”换“两轮”走访了解民情民意,亲民务实的作风拉近了干群距离。

被动少了 主动多了

  江西省萍乡市纪检监察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把坐等上访变为主动下访,深入田间地头倾听民意。

“窗口”少了 办事快了

  在福建省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引导员正耐心向群众讲解办事流程,一窗集成、一站式服务、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改变了过去事难办的难题。

歪风少了 监督多了

  四风问题“人人拍”、信访举报“一键通”、区域廉情“大数据”……,在山东省邹平市,一张张监督网逐渐形成。

接待少了 规范多了

  重庆市酉阳自治县加强公务接待管理,柱状统计图清晰地展示六年来该县公务接待费逐年下降趋势,数字变化一目了然。

会所少了 展馆多了

  杭州市大力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曾经的“菩提精舍”转型为杭州党史馆,向公众免费开放,真正实现“还湖于民”。

“奢靡”少了 亲民多了

  成都宽窄巷子曾让人望而却步的高档会所“西蜀会”,现已转型为价格亲民、可以体验传统文化的场馆。

打牌少了 学习多了

  江西省乐平市建立以农家书屋为教育点的村党员学习平台,带动了群众“少打一把牌、多看一本书”的自学意识,还成为新农人的“文化粮仓”。

浪费少了 简朴多了

  在云南省宣威市的美焕广场上,车友们将爱心祝福围成“心”形,见证一对新人的“美好时光”,简朴的婚礼仪式简而不凡。

  (云南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重庆市、成都市、杭州市纪委监委供稿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丹 整理)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2-04 06:3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