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与虎丘区人民检察院校检合作续签暨高校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11-10-23 00:00  


(纪监审处)

     5月24日下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与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检察院校检协议续签暨苏州市虎丘区高校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瑞耕堂隆重举行。
    省教育厅纪工委蒋吉生书记、苏州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张国华、虎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荣、副检察长孙忠良、院党委书记王建良、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丽华、副院长曹雪明出席了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虎丘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朱远臻科长、贾晓明科长等其他检察官。大会由孙丽华书记主持。
    廖军院长和孙忠良副检察长分别在共建协议书上签字,蒋吉生书记和张国华处长共同为“苏州市虎丘区高校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揭牌。院党委王建良书记、顾雪荣检察长、蒋吉生书记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王建良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我院与虎丘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校检合作共建历程,指出了校检共建协议续签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揭牌对我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保障我院教育教学改革顺利进行的重要意义。要求进一步加强与虎丘区人民检察院的沟通与联系,完善权力运行监督与制约机制,发挥基地教育作用,提高我院预防工作和廉政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使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进一步从思想意识上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堤坝,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育人、廉洁做人。
    顾雪荣检察长针对校检合作共建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业务工作提出了专门要求。他说,开展校检合作共建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首先要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工作切入点,建立预防职务犯罪教育长效机制,凸显合作长效性;其次要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实现全方位、多途径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凸显合作多元性;第三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针对职务犯罪活动多发的关键岗位、重点环节的预防教育,凸显合作预警性,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蒋吉生书记对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校检合作协议续签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的建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是学院党委、院行政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是落实中央“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败战略方针,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提高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主动性,增强服务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关键性步骤,双方要以合作协议续签和教育基地建立为契机,加强沟通,细化协助,明确重点,勇于创新,努力把校检合作共建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为全省高校反腐倡廉和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强调了校检合作共建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合作共建的工作重点,指明了合作共建的主要途径和方式方法,激发了校检双方工作热情,为充分发挥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廉政教育作用,积极探索校检共建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校检共建深入进行,促进我院廉政文化建设,确保学院“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顺利进行提供了政治保障和制度保证。
     仪式结束后,虎丘区人民监察院檀杉杉检察官为我院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作了一堂精彩的“非公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