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布置会
2018-06-13 14:35  

为进一步推进巡察工作,学院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于6月12日在中层会议室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雪明主持,参加人员有第一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成员与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

曹雪明书记首先对校内巡察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聚焦新时期党建工作总要求,深化巡视整改的重要手段。学院结合上级文件制定了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曹书记还就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原则、巡察内容、巡察对象等一一解读。开展第一轮巡察工作是按照学院党委部署、落实年度工作的重要环节,本次巡察确定两个被巡察单位,组建两个专项巡察组,巡察组设组长一名,副组长两名。

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黄琴就2018年第一轮巡察工作进度安排及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第一轮巡察分工作准备、组织实施、总结整改三个阶段。要求被巡察单位全面总结并撰写工作报告,自查并填写自查表,准备三年来相关材料迎接驻点巡察,做好与巡察组的工作对接等。在驻点巡察期间,配合落实动员大会、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座谈会、民主测评、问卷调查、走访和约谈、反馈等环节。在整改阶段,完成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等相关工作。

最后,曹雪明书记针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要主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根据巡察工作要求,明确责任人,高度重视、主动接受、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期间,被巡察单位不得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察组提供虚假情况,不得拒绝或者不按照要求向巡察组提供相关文件材料,不得干扰、阻扰巡察工作。巡察组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被巡察单位的工作成效,认真履行巡察监督职责。巡察组全体成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格的工作纪律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

作为本轮巡察对象的数字艺术系、手工艺术学院党政负责人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正确对待,认真准备,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效落实巡察各项工作。

会议场景(一)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雪明讲话

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黄琴做具体工作布置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