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省教育厅检查组莅临我院开展办公用房情况抽查暨内部审计工作调研
2018-09-14 15:38 纪检监察处、审计处 

9月13日上午,以南京邮电大学审计处处长吕海蓉、南京工业大学审计处副处长邹学典及南京邮电大学审计处丁惠一行3人组成的省教育厅专项检查组,莅临我院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回头看”情况抽查暨内部审计工作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副院长张华热情接待了检查组,纪检监察处与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组长吕海蓉简要介绍本次开展专项检查活动的目的、要求、内容和检查方式。她指出,此次抽查是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省属高校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回头看”的通知》(苏教办监函[2018]1号)精神的重要举措,办公用房抽查内容为:全面查看校级领导的办公用房情况、随机抽查2-3个校机关部门干部办公用房情况、随机抽查1个二级院(系、单位)处级干部办公用房情况。办公用房抽查采取实地察看方式进行,内部审计工作调研采用座谈会形式,要求被抽查单位做好准备,并主动配合。

孙书记对省教育厅专项检查组一行莅临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对我院的基本情况、历史延革、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和发展规划等方面作了介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序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各项工作,将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纳入作风建设重要内容,成立领导小组和监察组,按照上级标准从严从细落实;孙书记还希望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推动办公用房清理和内部审计工作高标准有效落实。

检查组按照规范程序,全面实地查看了全部院级领导的办公用房,随机抽查了党院办、学工处、审计处、纪检监察处4个行政部门领导与工作人员办公用房,随机抽查了环境艺术系领导与工作人员办公用房。检查组成员分工合作,利用专业电子测绘仪器,现场反复勘察、仔细精准校对,把测量数据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令现场陪同检查人员折服。

检查组还开展了内部审计工作调研,听取了学院审计处程蓉处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院审计处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修缮工程审计、财务收支审计等内部审计工作,审计处作为内部监督与评价的职能部门,在发挥内部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方面做出了努力。检查组强调,今后审计处要根据上级要求和形势发展,继续充分发挥内审的监督和服务职能,拓宽审计领域,完善内部控制体系,防范经济风险,促进廉政建设,全面服务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

教育厅专项检查组成员讲话

教育厅专项检查组成员实地查看院级领导办公用房(一)

教育厅专项检查组成员实地查看院级领导办公用房(二)

教育厅专项检查组成员实地查看学工处办公用房

教育厅专项检查组成员实地查看环境艺术系办公用房

学院领导与教育厅专项检查组成员合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