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2018-09-20 14:47 纪检监察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扎实推进纪委各项工作并服务学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9月19日下午纪委在美术馆会议召开了2018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修订的背景、新增内容、历史意义和新旧版条例不同之处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和讨论。

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黄琴处长对2018年首轮校内政治巡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她从巡察的总体要求、巡察监督的内容、巡察组织实施情况、巡察发现问题、总结整改及意见与建议等方面详细阐述。截止目前,首轮巡察工作已进入到了总结整改阶段,两个被巡察单位正在认真落实巡察意见,力争在10月初全部整改到位。黄琴处长还从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校内巡察工作、落实“履责记实”二级平台、作风建设及日常监督落实、廉政教育等方面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做了总结发言,她对纪委开展的首轮巡察工作、廉洁文化作品展、廉政教育等充分肯定。同时,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此带动其他纪律和相关制度严起来,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为“双高”建设提供纪律保障;二要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认真履行创新落实“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把纪律挺在前面,注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纪检工作既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又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把坚持实事求是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做到有机统一。四要加强学习与调研,增强履职意识和本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人员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先学先行、深学领会、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将以孙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纪委下半年工作,做到履职担当尽责,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现场(一)

学院党委孙丽华书记讲话

全体成员认真学习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