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培训会
2019-04-12 11:00 纪检监察处 

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两个责任”的落实。4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在美术馆会议室召开。第二轮巡察三个巡察组成员、联络员及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伟方主持会议。

学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黄琴作了《扎实推进巡察,做好全面政治体检》的专题培训,从开展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流程、组织领导、纪律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朱伟方书记对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巡察的政治性,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把握巡察的政治性。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不是评价行政工作,主要是对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政治体检”。二是把握监督检查的重点共性问题。重点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监督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内请示报告制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要把握高校工作特点,盯住物资采购、资金管理、科研项目等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善于发现问题。三是要把握巡察工作的特点。要把握牢巡察工作的政治性;把握住巡察工作的精准性;讲究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技巧,强化工作纪律。朱书记还根据省委巡视高校工作重点,在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内涵发展、落实科技创新政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等方面对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雪明讲话指出,巡察全覆盖是学院党委的重要任务,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为学院“双高”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同时对巡察工作人员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出了纪律要求。

会议现场一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黄琴作专题培训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伟方讲话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C)2013 苏州工艺美院纪委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